席海明:保护蒙古文化才能解决蒙汉危机
 
2011年 11月 24
希望之声

以"建立蒙古文化特区"为主题的"蒙汉民族与民主问题研讨会"11月21日在德国科隆近郊的勒沃库森开幕。研讨会主席(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表示,此次研讨会以纪念1981年内蒙古学生运动30周年和今年5月份内蒙古牧民大规模抗议为契机,希望国际社会和中国国内更多的人士关注内蒙古牧民的生存现状,声援内蒙古人民争取民族和民主权利的抗争,保护蒙古文化和自然生态环境。

据大纪元24号报道,这次研讨会的主题包括蒙古文化和历史、高速经济发展下的生态代价、民族文化与宗教信仰、民主发展与民主政治诸多问题。本次会议传递出一个资讯,就是面对蒙古草原遭到毁灭性破坏,未来蒙汉民族如何共同解决给中国民族带来的生存危机。

今年5月份因运煤车故意辗毙牧民导致内蒙古爆发大规模牧民游行示威活动,中共当局极力封锁资讯,调集大量军警镇压。随后在如何改善牧民生活状况中当局也加大了舆论宣传,同时在政治方面也采取了一些举措。

对此,席海明表示,在政治上给蒙族增加一些席位,在文化上找学院教授蒙古族宫廷歌曲或推广牧民开始用卫星放牧,那只是中共做的表面文章,其根本目的是掩盖它对蒙古草原的资源继续掠夺。

席海明说:"蒙古民族文化的内涵不是单纯的像中共当局现在搞的建立一些旅游景点,唱唱歌、跳跳舞这些简单形式,不是那些用金钱堆积成的表面文化。在精神层面,我们蒙古民族文化、宗教信仰和生存问题与保护草原息息相关。"

席海明认为,破坏草原并不是中共当局所渲染的是牧民不断超载放牧造成的。草原几千年延续下来为什么到今天出现这么大的破坏,就是中共大规模开发草原、掠夺资源造成的,中共是破坏草原真正的罪魁祸首。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国平报导。

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204199-1.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