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欧洲的汉藏维蒙团体联合拜访欧洲议会(图)
 
2011-03-02
自由亚洲电台 

流亡欧洲的汉族、藏族、维吾尔族和蒙族民众的团体联合拜访欧洲议会,吁请欧洲议会关注中国各族民众在民主化进程中所遭受到的残酷迫害。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发自德国的报道

图片: 联合拜访欧洲议会的汉藏维蒙代表团。 (记者天溢提供)

正当中东的民主化运动浪潮继续发展,并且开始影响到中国等地区的时候,来自中国大陆不同地区、不同族群的流亡欧洲的一些团体,几天前联合拜访了欧洲议会的一些议员和部门。关于这次拜访活动,参与组织这次活动的汤志敏女士对记者介绍说,“汉藏维蒙联盟的九个人一起拜访了欧洲议会一些关心支持中国人权问题的议员和部门,我们其中一个主要问题是希望他们关注中国茉莉花革命的进展。”
 
关于这次拜访活动的特殊性,汤志敏女士介绍说,“汉藏维蒙的这样的一个联合行动,这对他们来说是很震惊的。因为以前他们所接触的都是要么是维吾尔人,要么是藏人、要么是法轮功学员、要么就是汉人,都是分散的。那么现在我们这次来的是一个团队,用一个一样的声音发出来,所以对议员们来说是很震撼的。我们谈了很多问题。”
 
关于这次拜访的内容,汤志敏女士说,“其中除了要求释放陈卫、梁海怡、冉云飞等这几位在这次茉莉花行动中被抓起来的人以外,我们还要求关注蒙族的哈达先生的现状,因为哈达先生已经按照中国的法律坐满十五年牢,该回家了,可是中共还不放人,这是什么道理?我们提请欧洲议会注意了。同时我们还要求声援热比娅女士提名为二零一一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我们还谈到,敦促他们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汤志敏女士说,给她印象深刻的是,在各民族问题中,国际社会对于西藏问题的普遍理解与重视,“关于西藏问题,接待我们的议员说,西藏问题不管是什么问题,他们都是百分之百的支持。所以他们对我们的这种联盟非常赞赏,认为我们现在这样做对中共来说增加了我们对抗的威力,也使得欧洲议会政治界也更加重视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