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世界各地蒙族民众举行抗议活动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哈达及蒙族生存权
 
自由亚洲电台
2011年1月10日
 
 
由于内蒙古维护自己民族生存权利的哈达先生在坐满十五年牢被释放之后,仍然没有和外界交流的人身自由,德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内蒙古流亡人士,到各地的中国使馆前抗议,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哈达先生,关注内蒙古少数民族的生存权。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自德国报道。

著名内蒙古维护自己民族生存权利的哈达先生,十二月初在整整坐满十五年监狱之后应该被释放,但是一个月以来,哈达先生及其一家始终无法自由与外界联系。为 此,一月八号,流亡世界各地的内蒙古蒙族民众联合到世界各地的中国使馆领馆前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德国的抗议活动是由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主席席海明先生主 持,在法兰克福前的中领馆前。

席海明先生在法兰克福中国领事馆前用汉语演讲说,我们抗议中共对哈达先生的非法拘禁与迫害,所以我们在这里举行抗议示威。哈达先生被中共非法监禁十五 年,就是按照中共自己的法律,他坐满十五年也应该释放,恢复自由。但是中共没有起码的法制概念,践踏自己的法律,继续非法绑架和关押哈达。这是一种不是法 治社会所作的行为,是一种黑社会的做法。我们希望中共尽快恢复哈达先生及其家人的自由,并且在内蒙古贯彻人权原则,要给蒙古人以基本的人权保证。不要这样 继续不让蒙古人说话,否则就像哈达一样一说话就关押十五年!

席海明先生在中领馆前的抗议活动中,用汉语和蒙语分别作了演讲抗议,呼吁欧洲和国际社会关注哈达先生,以及在中国趋于消亡的蒙古族的文化和生存权利。

因为要求平反六四而被当作精神病人关押十三年的著名异议人士王万星先生,一直关注哈达先生的情况,他也参加了这次抗议活动。王万星先生在抗议活动中说,我是汉族人王万星。我现在第一次参加内蒙古民众的活动,第一次和内蒙古的席海明先生一起来抗议。在这里希望你们领事馆的官员,向胡锦涛、胡春华传达我们 的抗议声音,恢复哈达先生和他的家人和外界的联系,准许哈达先生和他的家人可以自由地出入中国大陆,努力、尽力恢复内蒙古民族的文化、政治,生态,与世界 文明接轨,让内蒙古能够自由地有尊严地发出他们的声音。我希望通过抗议,通过对哈达先生和他的家人的关注,内蒙古能够像西藏、新疆一样得到世界的关注和支 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meng-011020111000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