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异议人士哈达仍遭软禁--大纪元
 

【大纪元1213日报导】(中央社台北13日电)入狱15年的内蒙古异议人士哈达,本月10日刑期届满,但仍遭中共当局软禁。他的亲属今天证实,他们收到一张存有哈达一家照片的光碟,用以证明哈达安然无恙。
哈达的舅舅哈斯朝鲁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光碟上有五张照片,其中有几张是哈达和妻子新娜的合影,其余的是他们夫妇二人和儿子维勒斯的全家福。

哈斯朝鲁表示,照片上哈达一家都坐在沙发上,旁边还有一张餐桌,上面有饭菜。

他说,送光碟的人并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推测这是中共当局试图让他们相信哈达及家人安然无恙。

55岁的哈达在1992年参与创立南蒙民主联盟,主张争取南蒙自决

北京当局在1995年以阴谋颠覆政府、分裂国家和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将哈达逮捕,他在第二年被判刑15年。按照规定,哈达应该在上星期五(1210日)刑满获释。

哈斯朝鲁说,上星期五家人因为没有见到哈达,曾向有关部门进行询问,但连续找了几个部门都被告知他们不知情。

哈达的亲属推测,哈达可能被当局关押或者软禁在某处。


http://www.epochtimes.com/gb/10/12/13/n31119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