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新纳粹:矛头对准中国人
 
2010-08-15
英国《卫报》

蒙古出现了一个纳粹主义的新亚种,这个组织主要攻击的目标是来蒙古的中国人,不过舆论认为,新纳粹并没有获得广泛的支持。

一个纳粹主义的新亚种正在蒙古出现,虽然在希特勒统治德国时期,苏联战俘中长得像蒙古人的人会被特意挑选出来处决,欧洲近年来兴起的极右组织也一直在袭击蒙古移民。但是蒙古新纳粹组织白色口十字”(Tsagaan Khass)一名领导人仍表示,希特勒是我们尊敬的人,他教会了我们如何保护民族同一性。

报道称,这些新纳粹组织主要攻击的目标是来蒙古的中国人。白色口十字组织一名成员说,我们必须确保本民族血统的纯洁性,如果我们开始与中国人混血,他们将慢慢地吞没我们。报道说,一个名为Dayar Mongol的新纳粹组织曾威胁说,与中国男人睡觉的蒙古女人都要被剃光头。

蒙古的新纳粹势力代表了一种真实存在的极端民族主义潮流。蒙古北面俄罗斯,南接中国,夹在两个大国中间,很多蒙古人担心在经济和民族上遭到殖民化。在这样的心理作用下,一些极端分子就对外来人采取敌视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