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在联合国原住民问题常设论坛第8次会议上的声明(2)

20095 28
SMHRIC
纽约

早晨好!

主席女士,尊敬的各位原住民和原住民的代表们,500万蒙古族原住民的故乡,被普遍叫为‘内蒙古’的南蒙古在1949年被并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过去的60年里中国当局对南蒙古进行了大规模屠杀,严酷的政治镇压,大量移民和文化同化政策,并使草原生态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经过大量的汉人移民使南蒙古的原住民的人口下降到18%。蒙古人持续了几千年的游牧生活被开矿和几百万汉人的农业开垦完全被破坏。

为了隐瞒草原的破坏和正当化他们的人口移民政策中国政府把草原破坏的责任推到蒙古牧民身上。他们认为蒙古人的“原始”“落后”的生活方式导致了草原的退化。然而真正引起南蒙古草原破坏的原因是1200万汉人农民的开垦行为。

主席女士,蒙古人以游牧的方式与自然保持了几千年的和谐关系。现在在中国政府推行的“生态移民”和“禁牧政策”下放牧成为了“违法行为”。最近中国政府成立了“禁牧队”来没收牧民的牲畜,他们有权拘捕,拷打和罚款牧民。很多牧民因为放牧而被“禁牧队”没收其牲畜或被殴打。

加上这些苛刻的政策还有挖矿,也叫做“开发”的政策破坏了我们的自然环境。在中国政府提倡的“西部开发”和“西部资源东部用”的口号下很多中国和外国的企业到我们的土地挖矿。

主席女士,中国政府最近宣布“内”蒙古成为中国的石油,天然气。煤矿和稀土的原料提供地。蒙古族原住民在没有任何预先的,自由的同意下被强行离开他们祖先的土地。他们圣地被开发而污染的工业水灌溉着草原。

主席女士,中国政府为联合国原住民权益宣言投了赞成票却不承认它的55个原住民族是原住民。大家也知道中国不是个法治国家。中国政府一直在无视“世界人权宣言”所保证的其公民的各项基本人权和自由。在这种情况下我有一个问题:联合国原住民常设论坛到底用什么样的机制去保障或监视中国这样的虽然赞成原住民宣言却不承认其境内的原住民为原住民的国家?

谢谢,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